Skip to main content

Ikeda Sensei

池田夫人书面致词

Close-Up Of White Flowering Plant Photo Taken In Italy, San Donato In Fronzano
Olivier Tranchesi / Eyeem / Getty Images

A Magnificent Palace of Happiness Exists Within

The following is the 2021 Message to the Women and Young Women From SGI Honorary Women’s Leader Kaneko Ikeda in simplified Chinese. For the English version, please see the February 12, 2021 World Tribune, or visit the link here.

世界创价家族一起迎来日莲大圣人圣诞八百年盛大佳节的2月,让我致以贺词。

外子说过:大圣人教示:‘为了报答悲母的大恩,我发愿要使一切女人唱念这部经的题目。(御书文白并列本Ⅲ191页),所以最为赞赏和睦明朗地在艰苦的时代中,开辟世界妇女幸福和平之道的妇人部、女子部。仿佛也能听到牧口先生与户田先生的称许。

去年以来,全人类遭遇意想不到的新冠疫情冲击。

我们每天都在为所有牺牲者默祷冥福,虔诚地祈愿疫情平息,以及全体宝友的无事安稳与健康长寿。

今年1月,外子接受日本著名出版社的邀约,为声援正值“第三人生”的人士所著作的《多宝抄》发行了文库本。

为新版发行撰写的文章里,他深切关注着在新冠疫情中病情恶化而风险较大的年长者,介绍了自他第一次访问美国以来,六十年来苦乐与共、令人怀念的草创期妇人部捎来洋溢不屈精神的书信内容。

信中提及,在这次全球疫情中和邻居守望相助,加深了往来;运用网络连线,与原本相见不易的友人或住在远方的会员组建关怀与学习的网络;因为年轻人征询她们意见的情形增加,变得比以前忙碌等。

外子自豪地说:不论在世界哪个地方,我们的多宝挚友’们都作为无名而伟大、平凡而珍贵的宝树而挺立。

幸福的宫殿不在远方某处。

我们从女子部时代就学习《御义口传》的一节:悟知自身的佛乘而进入自身的宫殿。唱南无妙法莲华经,就是进入自身佛界的宫殿。(御书822页,白话)教导我们自身生命是妙法当体,心中有幸福的广阔宫殿。

那并非没有任何烦恼痛苦,而是不论遭遇再大的苦难,依然唱诵题目,勇敢面对挑战的境界。在那人间革命宿命转换的坚韧奋战中,才会积聚心之财,为生命宫殿增添辉煌。世界广布的母亲们,透过变毒为药的体验,将这哲理传达给青年部、未来部世代。

《御义口传》还说:“自、他都有智慧和慈悲,就称‘喜’。”(御796页,白话)

信心是从我“生命宫殿”汲取智慧,打破一切僵局的力量。

也是相信每个人的佛界生命,彼此鼓励,一起走向苏生的慈悲泉源。

正因为时代笼罩在不安与孤独的黑暗中,以笑容扩展洋溢智慧与慈悲的欢喜系绊,必会成为无限希望的光源。

1968年1月,外子提出二十一世纪是“生命世”,把《生命尊严的守护者》这首诗送给妇女们。

他赞扬自太古以来就格外珍视、孕育至高无上生命的女性,诗的结语如下:

“团结、幸福、自由自在
以最踏实、迅速的方式
亲自守护生命尊严的人啊
永远的和平与繁荣
不在别
就在你们纯粹、坚强的心中

从今年希望、胜利年朝向2030“创价学会创立一百周年,活跃的后继年轻世界公民已立下新的誓愿,作为先锋全力开跑。

让我们进一步加强和平、文化、教育”创造价值的网络,联结全人类,让每个人都能享有生命尊严的二十一世纪愈益大放光彩。

大圣人说自行化他的题目是一切众生心中的佛性全部都会被这唯一音声呼唤显现出来,那功德是多得数不尽的。(御书文白并列本Ⅲ147页)

外子与我会为你们每个人送题目,愿尊贵的各位以及各自使命的国土受到守护,被无量无边的功德团团围绕。

请保重身体,度过精神饱满的每一天。

SGI名誉女性部 池田香峯子

池田夫人書面致詞

A Magnificent Palace of Happiness Exists 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