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Ikeda Sensei

池田夫人書面致詞

The following is the 2022 Message to the Women and Young Women From SGI Honorary Women’s Leader Kaneko Ikeda in traditional Chinese. 

Kaneko Orchids at FNCC
Hundreds of Dendrobium Kaneko Ikeda Orchids, a gift from Singapore Soka Association, grace the grounds of the SGI-USA Florida Nature and Culture Center, Weston, Fla., January. Photo by Roxy Azuaje

「青年、飛躍年」躍動的2月,我懷著感謝和敬愛,向全世界尊貴的寶友致賀詞。

多虧各位的題目,外子和我都精神抖擻,為全世界地涌年輕人的卓越成長和活躍而欣喜,早晚強盛祈求所有創價家族的健康、無事安穩、幸福和樂,贏得洋溢希望的勝利。

在新春的本部幹部會上,阿根廷SGI女子部長分享與家人的精彩體驗,以及阿根廷同志出色成長的報告,深深感動了許多人。

聽說當天阿根廷青年部為了順利成功而祈求,希望通達會場所在的日本,即便有時差的關係,配合會中播放影片的時間,眾人一起送題目,讓我非常感動。

回想起戶田城聖先生對我們男女青年部談到「地球民族主義」的構想,就是在1952年2月,那場2月大折伏運動期間。

歷經七十年,如今幸福與和平的聯盟光輝燦爛,結合全球,相信戶田先生一定很高興。

戶田先生和牧口常三郎先生都在自己的《御書》上劃線以示重視的一段金言,外子也經常和同志一起拜讀。

就是本佛日蓮大聖人寫給女門人的《法華初心成佛抄》裡的聖訓:「良師、好施主、賢法,三者合在一起的話,祈求就能如願,國家的大難也才能避免。」(御書文白並列本Ⅲ136頁)

我年幼時和父母一起加入創價學會,已過八十年。能值遇妙法,和世界各地異體同心的同志一心一意走在廣宣流布的師弟之道,心中感激不盡。

創價學會永遠的五指針之一是「超越難的信心」,外子在講解這項指針時強調的戶田先生的指導是:

「大聖人的佛法,能讓處於逆境的人變得幸福。遭遇越大苦難的人,在超越時越會產生驚人的力量。這樣他才能真正成為不幸的人的支持者。」

雖然新冠疫情尚未平息,創價同志在世界各地,更加齊心協力,彼此加油打氣,貫徹「超越難的信心」,堅持貢獻社區、社會。

外子表示,在這次努力將全人類的考驗變毒為藥的挑戰中,櫻梅桃李的人華繼承立正安國和令法久住的誓願,一定會在二十一世紀的大地更加繽紛盛開。

「青年、飛躍年」讓我不禁想起1960年,外子三十二歲就任第三任會長的那年,正是憑藉青年之力,和青年一起達成向世界廣布飛躍的一年。

外子在那年年初的日記裡寫著:

「從昨天起,決定每天多唱一千遍的題目,新的發心──為了朝下一個階段飛躍成長。」

新的飛躍來自新的發心。

我們創價婦女師弟不二的清新祈求勝過一切。

讓我們每個月、每天,就像「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之母親」(御書文白並列本Ⅲ295頁),溫暖友人的生命,孕育年輕的羽翼,彼此決意一起達成廣布與人生的飛躍成長。

請無比尊貴的各位多保重。

SGI名譽婦女部長 池田香峯子

For the English version, please see the February 11, 2022 World Tribune, or visit the link here.

池田夫人书面致词

Mensaje de la señora Kaneko Ikeda para la División Juvenil Femenina y la División Femen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