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Ikeda Sensei

池田夫人书面致词

The following is the 2022 Message to the Women and Young Women From SGI Honorary Women’s Leader Kaneko Ikeda in simplified Chinese.

Kaneko Orchids at FNCC
Hundreds of Dendrobium Kaneko Ikeda Orchids, a gift from Singapore Soka Association, grace the grounds of the SGI-USA Florida Nature and Culture Center, Weston, Fla., January. Photo by Roxy Azuaje

“青年、飞跃年”跃动的2月,我怀着感谢和敬爱,向全世界尊贵的宝友致贺词。

多亏各位的题目,外子和我都精神抖擞,为全世界地涌年轻人的卓越成长和活跃而欣喜,早晚强盛祈求所有创价家族的健康、无事安稳、幸福和乐,赢得洋溢希望的胜利。

在新春的本部干部会上,阿根廷SGI女子部长分享与家人的精彩体验,以及阿根廷同志出色成长的报告,深深感动了许多人。

听说当天阿根廷青年部为了顺利成功而祈求,希望通达会场所在的日本,即便有时差的关系,配合会中播放影片的时间,众人一起送题目,让我非常感动。

回想起户田城圣先生对我们男女青年部谈到“地球民族主义”的构想,就是在1952年2月,那场2月大折伏运动期间。

历经七十年,如今幸福与和平的联盟光辉灿烂,结合全球,相信户田先生一定很高兴。

户田先生和牧口常三郎先生都在自己的《御书》上划线以示重视的一段金言,外子也经常和同志一起拜读。

就是本佛日莲大圣人写给女门人的《法华初心成佛抄》里的圣训:“良师、好施主、贤法,三者合在一起的话,祈求就能如愿,国家的大难也才能避免。”(御书文白并列本Ⅲ136页)

我年幼时和父母一起加入创价学会,已过八十年。能值遇妙法,和世界各地异体同心的同志一心一意走在广宣流布的师弟之道,心中感激不尽。

创价学会永远的五指针之一是“超越难的信心”,外子在讲解这项指针时强调的户田先生的指导是:

“大圣人的佛法,能让处于逆境的人变得幸福。遭遇越大苦难的人,在超越时越会产生惊人的力量。这样他才能真正成为不幸的人的支持者。”

虽然新冠疫情尚未平息,创价同志在世界各地,更加齐心协力,彼此加油打气,贯彻“超越难的信心”,坚持贡献社区、社会。

外子表示,在这次努力将全人类的考验变毒为药的挑战中,樱梅桃李的人华继承立正安国和令法久住的誓愿,一定会在二十一世纪的大地更加缤纷盛开。

“青年、飞跃年”让我不禁想起1960年,外子三十二岁就任第三任会长的那年,正是凭借青年之力,和青年一起达成向世界广布飞跃的一年。

外子在那年年初的日记里写着:

“从昨天起,决定每天多唱一千遍的题目,新的发心──为了朝下一个阶段飞跃成长。”

新的飞跃来自新的发心。

我们创价妇女师弟不二的清新祈求胜过一切。

让我们每个月、每天,就像“唱念南无妙法莲华经之母亲”(御书文白并列本Ⅲ295页),温暖友人的生命,孕育年轻的羽翼,彼此决意一起达成广布与人生的飞跃成长。

请无比尊贵的各位多保重。

SGI名誉妇女部长 池田香峯子

For the English version, please see the February 11, 2022 World Tribune, or visit the link here.

池田香峯子夫人 メッセージ

池田夫人書面致詞